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钱包内测新功能 千万不要错过!

2018-06-14 16:31 来源:网络

  近几日,有部分微信用户发现微信钱包中新增了一项【亲属卡】选项。不过由于这项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大多数用户没有获得测试资格看见这个入口,还不能上手体验。

  简单来说,【亲属卡】与支付宝的【亲密付】的功能有些类似,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上赠送给父母、子女亲属卡,对方消费时候的金额由你来代付,在使用亲属卡消费时,消费金额系统会自动从代付方的微信支付账户里面扣除资金。

  此外,“亲属卡”功能可设置对方身份,根据身份再设置对方的消费额度,如单次消费上限、消费总额度等,同时每月自动延续。

  在现阶段,微信设置的每月消费上限区间在0.01—3000元,还支持随时修改上限。并且能够查看详细的支出记录。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还不支持情侣间的支付功能,如果你想要对象给自己开通这项微信专属“零花钱”的话,不妨考虑一下添加【子女卡】哦。

  微信亲属卡开通步骤:

  1、首先打开微信最新版本,进入到【我】的个人中心,打开【钱包】选项,点击【支付中心】后就可以看到【亲属卡】入口。

微信钱包内测新功能 千万不要错过!

  2、进入到【亲属卡】页面后,页面会让你选择【赠送亲属卡】,点击一下,接下来就会选择赠送父亲一张、母亲一张、子女2张,从中选择一个。

微信钱包内测新功能 千万不要错过!

  3、在选择赠予父亲/母亲/子女一张【亲属卡】后,将出现微信好友列表,选择好友即可进入【设置额度】页面。

  在此页面中,如前文所述,即需要代付方设置每月消费额度了,消费额度在0.01-3000元之间,还支持随时可以修改上限。对比支付宝亲密付的100-20000元,很显然微信的亲属卡更倾向于零碎场景,不适合大金额消费。

微信钱包内测新功能 千万不要错过!

  4、填写好消费上限后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再点击【赠送】,即可等待对方领取。

  系统会根据代付方的使用习惯推荐优先扣款方式,可自行切换。如优先扣款方式扣款失败,将按顺序尝试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扣款。基本跟“零钱”使用方式类似,在大部分场景下均可通用。


微信钱包内测新功能 千万不要错过!

  当使用方领取后,将在微信钱包里新增一张银行卡,在微信支付时将优先使用亲属卡付款。不过,亲属卡目前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但暂时还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

  亲属卡代付方可在亲属卡管理界面操作解绑,亲属卡使用方也可在银行卡列表查看操作解绑。

  实际上,此前支付宝推出亲密付功能的时候,就有不少说法表示微信肯定不会落下类似功能的推出。毕竟微信自身强大的社交关系已为亲属卡这一新功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使用与推广场景。

  不过微信此举更像是针对老年人和小孩进行产品场景上的尝试。

  要知道,当前有些老年人也有着旺盛的支付需求,但操作手机有一定困难,尤其是绑定银行卡还涉及诸多不安全因素。子女经常会担心各种财务问题,通过如此设置可以让大额线上转账得到第一时间的监控,以及方便老年人日常的消费。

  而对家长来说,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控制孩子的零花钱,也能更直接地掌握孩子零花钱的去向。

  现在看来,支付宝一直在向社交领域尝试,而微信也一直在向金融方向努力。此次“亲属卡”应该只是很小的一个功能的尝试,未来微信在支付及消费方面的功能优化或许仍不会停歇。

关键字: 微信新功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