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重磅!首个5G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18-06-19 13:59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今日,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至此,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也意味着首个完整的5G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

重磅!首个5G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去年12月,非独立(NSA)操作的5G NR标准已经冻结。此次通过的SA标准使5G 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来自全球的大型电信运营商、网络、终端和芯片组供应商互联网公司和其他垂直行业公司的6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此前,工信部也已经发布了征求意见稿,要求对相关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进行规定。我国的5G承载频段是Sub6GHz的中频,此次通过的标准涵盖了本次这一频段。

  在本阶段的标准指定后,接下来5G将迎来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预计2019年,整个5G标准将随着下一阶段的完成而完整出炉,届时5G手机也将蓄势待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