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整治共享单车乱放:武汉聘请第三方“专业代管员”

2018-06-21 11:31 来源:ithome.com

  根据新华网的消息,武汉政府针对本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与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聘请的第三方专业秩序“代管员”。

整治共享单车乱放:武汉聘请第三方“专业代管员”

  据介绍,现在在武汉街头,安排有共享单车秩序“代管员”路面巡查。他们来自专业劳务派遣公司,由摩拜、ofo小黄车和哈罗单车3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聘请。他们平时的工作职责是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同时对车辆进行清洁。

  相比之下,北京对于乱停共享单车的行为,建立了承租人信用管理制度,将承租人违法信息纳入信用管理,并采取必要的信用管理措施。

  个人违法停放,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违法行为人拒不缴纳罚款,交警可以扣留车辆。违法行为人不在现场的,交警在扣留车辆后,将公告违法行为人在15日内接受处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