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订阅号大改版:谁的奶酪被动了?

2018-06-22 10:40 来源:爱范儿

  微信更新了 iOS 6.7.0 版本,微信公众号改为以时间顺序呈现图文。

  新版订阅号上线后,吐槽的叫好的都大有人在,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微信作为一款月活用户超过 10 亿元的国民应用,哪怕只是丝毫的改动,乘于庞大的用户数量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作为目前国内最成功的内容平台,微信已经让无数内容创业者得益,随着微信内容生态繁盛,微信公众号也涉及到媒体机构、自媒体、甲方、用户等多个利益群体。

微信订阅号大改版:谁的奶酪被动了?

  这次的改版,让 2000 多万个订阅号可能面临重新洗牌,而微信内容生态中的各个利益群体也难免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那么对于微信用户、公众号运营者以及为无数公众号赖以生存的广告主来说,这次改版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微信订阅号大改版:谁的奶酪被动了?

  爱范儿为此搜集了各方对新版订阅号的看法,以供大家参考。

  用户

  这次新版订阅号一上线,比「排队跳楼」的公众号运营们更激动的,是广大的微信用户们。尽管不少用户还没用上新版订阅号,但看得出这个版本多少让他们想起了被其他内容平台的「信息流」支配的恐惧。

  阿禅新版订阅号会在给读者带来心理压力:

  可能我是老派的阅读者,我比较喜欢朋友圈中朋友分享的了解,它的呈现方式只有缩略图和标题,如果放大到新版订阅号的卡片流形态,我会有心理压力,因为我发现我没法用我习惯的快速滚动的方式寻找我想看的关键词。以前用 RSS 阅读器的时候,我也一直保持着快速看标题的习惯,不感兴趣的,从来不展开摘要。微信用户@CanvasJohnny 则认为:

  感觉这样很不好,会被多推送的公众号霸屏,最好是在信息流界面增加一个侧边栏,直达我收藏的公众号,然后没有消息时就刷推送流。微信用户@冬瓜则担心喜欢的作者会被淹没在「推荐算法」里。

  改成信息流不是一个好的开始。现在还能按时间排序,最怕的就是以后出现对信息流做「推荐算法」,所谓算法,就是平台对作者的流量收割,无论头条还是知乎,这么做都是在迈向邪恶,一旦全都「算法」说了算,公众号就会如同博客那样,慢慢的消逝掉。我怀念看喜欢的作者的博客,这样的事情,以后怕是越来越难了。微信用户 @Neptune 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放大的题图和信息流结合,我觉得非常适合打广告了……而且还可能出现广告长期在信息流置顶这种效果。发展下去微信以后不会也开始卖流量了吧?不给钱你的推送只能消失在茫茫信息流的底端。微信用户@江流儿 认为新版对对于读者和作者都很糟糕。

  1)自定义菜单几乎废了

  2)订阅号列表作为信息分类作用消失

  3)文章优于订阅号显示,信息掌控感降为 0,改善方法取关部分公号,小号堪忧,大号阅读体验也不佳。另一位微信用户@尐尛煈灬儍表示希望能回到旧版。

  有些公众号本来就是关注来偶尔用用的,以前看红点马上返回就能忽略掉的广告,现在却变成了信息流还不能屏蔽,时间流没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