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小鹏汽车最新回应:苹果前员工因窃取商业机密被捕,已封存其电脑和办公用品

2018-07-12 12:47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本周,前苹果公司员工张晓浪(XiaoLang Zhang)涉嫌盗窃苹果公司机密,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起诉。据悉,张晓浪曾参与苹果智能汽车项目开发,离职后入职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最新回应:苹果前员工因窃取商业机密被捕,已封存其电脑和办公用品

  资料显示,张晓浪自2015年12月以来一直在苹果公司合作,此前在迈威尔半导体(Marvell Semiconductor)工作了四年多,其专长包括芯片架构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等。

  作为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的一部分,张晓浪被授予“广泛访问机密内部数据库”的权力。在其告知苹果公司将离职并前往小鹏汽车工作后,苹果调查人员搜查了他办公使用的两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并发现其一直在积极下载机密文件,访问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实验室并在陪产假期间拿走了一些物品。

  报道称,张晓浪承认拿走了这些物品和秘密文件。在其购买机票打算回国的最后一刻,被圣何塞国际机场的联邦特工拦下。

  对此,小鹏汽车发布声明回应称,张晓浪入职时,并未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小鹏汽车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将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查。

  小鹏汽车声明如下:

  我们关注到7月11日外媒报道苹果前雇员张晓浪因窃取商业机密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被起诉的新闻

  小鹏汽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始终将合规作为全体员工的基本准则。张晓浪在5月初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我们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差,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也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此事。小鹏汽车会保持对事的关注和配合,并努力做相关配合工作。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