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路透评饿了么寻求巨额融资 马云胃口过大是怎么回事?

2018-07-18 11:06 来源:ithome.com

   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日前被曝寻求20亿美元融资,这可能是该公司胃口太大、导致“消化不良”的一个标志。

路透评饿了么寻求巨额融资 马云胃口过大是怎么回事?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收购饿了么仅三个月后,阿里巴巴便试图为这家外卖平台寻求新融资。目前,竞争对手美团正计划在香港上市,融资40亿美元,这可能让马云感到不安。

    实际上,这位亿万富翁的胃口可能超过了他的消化能力。饿了么迅速回归融资市场显示出,与美团点评争夺市场份额的烧钱大战代价有多么高昂。后者获得了阿里巴巴头号竞争对手腾讯的支持,正准备以600亿美元的估值在香港上市。

    据IPO文件显示,美团在中国外卖行业占据60%的市场份额。与之竞争显然将充满挑战。饿了么并没有披露财务细节,但双方都在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并试图加快配送时间,以吸引新用户。与此同时,劳动力成本也在增加。去年美团仅快递员成本就增加了逾两倍,达到了惊人的180亿元。

    美团还涉足在线旅行叫车和其他业务。但阿里巴巴也有其他战斗要打:在电子商务领域迎战京东拼多多等竞争对手,在视频流媒体等领域与腾讯拼杀,并在云服务领域投入巨额资金。阿里巴巴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招募局外人来帮助饿了么将能减轻该公司的财务负担。但这也提醒外界,马云的胃口可能过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