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ofo海外市场为什么收缩?为什么关闭三个国家的单车业务?

2018-07-19 11:27 来源:36ke

  在尝试各种变现手段自己造血后,ofo依旧未能挽救国外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ofo计划关闭其多数美国业务。不过ofo告诉员工说,仍在考虑到底保留哪些城市的业务。目前ofo在美国30多个市场投放了逾四万辆自行车

ofo海外市场为什么收缩?为什么关闭三个国家的单车业务?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总部位于北京的ofo周三告诉美国雇员称,该公司将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并撤回到少数几个大城市。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计划收缩业务前,最近几周至少有三名ofo美国业务高管离职,其中包括其北美业务负责人。

  36氪就此求证ofo,截至发稿前,对方还未回复。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ofo的国际业务正在全面收缩。据外媒报道,ofo已经相继退出德国和澳大利亚。

  7月17日,据德国媒体报道,ofo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负责任地退出迄今在德国的唯一单车投放地柏林。柏林的小黄车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ofo小黄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基于相关市场表现做出的一项战略决定,不排除其重返德国市场的可能。”

  7月10日,据澳媒报道,ofo已宣布正在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该公司将在未来的60天内,逐步结束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运营,ofo共享单车将逐步从街道上移除,放置在仓库中。

  期间,ofo回复澎湃称,“海外战略目前的重心是深耕重点市场,并探索实现商业价值。我们根据各地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发展方案。对于ofo的非重点海外市场,我们将会展开妥善的调整计划,将影响降到最小。”

  当前ofo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早有迹象。7月6日,ofo宣布海外市场已经完成开拓业务阶段,将开启海外第二战略阶段,深耕重点市场。同时,ofo创始人兼CEO戴威直接负责海外业务。ofo将筛选重点市场精细化管理运营,实现海外运营的商业价值。

  而在6月初时,国内媒体曾多次报道称,ofo资金链紧张、多位高管离职等。随后,ofo采取尝试新的计价方式、免押金、车身广告等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而国外业务的收缩,运营重点市场,也可视为提高公司商业价值的措施之一。

  ofo最近一次开城,是在今年3月中旬。据日经中文网报道, ofo将自3月28日起首次登陆日本,首先在和歌山县和歌山市启动服务。ofo将以和歌山市为开端,逐渐扩大在日本的服务区域。目前,ofo在全球21个国家的250个城市开通服务。


  不过按照目前的规划,不排除有更多国家的单车业务被关停。

关键字: 海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