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央视报道电信新花招:微信转发“语音”借钱一转没了

2018-08-06 10:14 来源:ithome.com

       据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报道,电信诈骗又翻新了花样!近日,有人向警方报案称,“朋友”在微信上借钱,明明对方发来了其本人说话的语音确认,但最终自己的钱还是被骗了!这骗子的手段可真是防不胜防啊。

央视报道电信诈骗新花招:微信转发“语音”借钱一转没

  根据新闻描述,在向朋友验证语音时骗子通常会回复“我是我是”“是我是我”等简短语音,这可能是之前早已录制好的语音,用户在验证某些应用时会使用“是我是我”的语音,账号被盗取后,语音也随之被不法分子利用。

  另外还有用户收到名为安全账户管理发来的微信“二次实名验证”链接,骗子表示没有实名制违反了所谓的“网络刑法”,当用户点击链接输入账号、密码、银行卡号、支付账号后,就会被骗。

  还有一些盗版开发商开发了山寨微信,并安装在老年机上,一旦老人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等,就会造成财产损失。腾讯客服表示,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请及时向警方举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