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邹市明爱妻冉莹颖为WBC中国区主席

2018-08-20 10:18 来源:腾讯体育

  四大国际拳击组织里实力最雄厚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做出了一项重要任命,那就是推选邹市明爱妻冉莹颖为WBC中国区主席,希望在“铁娘子”冉莹颖的带领下把死气沉沉、各自为战的中国职业拳击,带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邹市明爱妻冉莹颖为WBC中国区主席

  8月18日,首届“拳盟盛典首届上海国际拳击峰会”在位于上海浦东黄浦江畔的一号运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在峰会上,正式任命冉莹颖为中国区主席。有不少人士猜测,邹市明为了支持老婆的事业,未来有可能转战打WBC赛事。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在现场表示:“每个人都与拳击有不解之缘,相信在各界拳击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国拳击一定会快速发展。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热爱拳击人士的大力支持。一号运动中心的建成,正是邹市明对中国拳击事业的支持。也祝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走进一号运动中心而了解拳击,爱上拳击;更多的年轻人在这里发现他们的体育天赋,成为像邹市明一样优秀的世界冠军,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光、为民族添彩。”

  冉莹颖在被宣布新任命后表态说:“通过拳击,可以增强自信、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增强自己的意志力。着重关注大众爱好者的拳击事业。将职业拳击商业化的理念带到中国。引进国外先进的职业拳击商业运作模式,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商业化,娱乐化的发展,带动体育产业与各行业的良性互动发展。”

  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成立于1963年2月14日,总部设在墨西哥城。这个组织由美国大多数民族和国际管理团体组成,并得到了纽约州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支持。WBC与WBO、WBA和IBF,并称目前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目前WBC是四大组织中加盟国家级职业拳击机构,拥有加盟职业经纪人最多,被认为职业冠军最具有权威的机构。此外WBC的金腰带传承有序清晰,竞争激烈。

  这次的“拳盟盛典”拳击文化活动,也标志着WBC办公室落户上海。实际上WBC的金腰带更难打。邹市明拿到的WBO国际112磅金腰带,到目前为止只打过4场比赛。而此前王兴华打的WBC112磅国际金腰带,有过34场比赛认证纪录。今年6月中旬,世界拳击组织(WBO)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37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已经从112磅蝇量级的世界排名榜上消失。

  去年12月邹市明眼疾复发,被判定为接近残疾人标准,按照最近的情况看,已经很难有再复出打比赛的可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