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温州乐清滴滴遇害事件最新进展 滴滴发布道歉声明

2018-08-28 10:51 来源:快科技

  8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乐清一位20岁年轻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引发网友震动。今年5月6日,21岁空姐李某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搭乘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途中,遭司机残忍杀害。5月11日下午,滴滴公布自查进展,宣布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8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宣布,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对滴滴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20岁乐清女孩遇害 滴滴说出自身最大安全隐患:求助更高效可行方案

  当天中午,滴滴官方在《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中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同时,免去黄结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滴滴表示,随着服务体量的增大,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也面对巨大的挑战,特别在潜在风险识别、流程制度设计、快速响应等方面有许多亟待改善的地方,诚恳接受公众和监管部门的批评。

  滴滴称,在此次案件中,涉案车主提供注册的证件信息齐全,且经过审查无犯罪记录并在当天接单前进行了人脸识别,但我们的客服处置流程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没有及时处理之前的用户投诉,在安全事件上调取信息流程繁琐僵化。就这次沉痛教训,我们恳请与警方以及社会各界探讨更高效可行的合作方案,共同打击犯罪,更好地保护用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我们也希望能听到社会各界的建议和经验,如何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避免延误破案的时机。

  “我们计划邀请公众及相关专家参与到平台监督中来,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续公布内部自查、整改及社会共建的进展。感谢警方快速侦破案件,使凶手得以伏法。再次向受害者表达最沉痛的悼念,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沉痛的歉意。”

20岁乐清女孩遇害 滴滴说出自身最大安全隐患:求助更高效可行方案


关键字: 滴滴顺风车事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