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铁霸座男孙赫微博加V认证:避免有人冒充当事人

2018-09-04 18:14 来源:快科技

8月21日,一位男乘客在G344次高铁列车上霸占靠窗座位,不肯为座位原主人让座,且态度恶劣,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随后,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一定期限内(180天)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9月3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了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其中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796人,孙赫就出现在了这份“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微博回应“高铁霸座男”加V认证:避免有人冒充当事人

有网友发现,微博@孙赫赫777 被认证为“高铁霸占座位事件当事人”,他本人也在微博上表态:“孙赫本人支持济南铁路局给出的结果,在以后的乘车过程中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做事,上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影响,现在内心仍然感到愧疚,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向大家鞠躬。”

对于给“高铁霸座”者微博认证一事,昨晚微博官方回应称,为了排除冒充新闻当事人的可能性,站方根据《热点事件当事人当事方认证规范》的要求与该用户取得联系,核实其身份证明资料,确认该账号使用者确系“高铁霸座”者。随即要求该账号进行了实名认证。

微博方面表示,要求新闻当事人进行前台实名认证,不代表站方认可其观点,只是为了避免出现冒充事件当事人,混淆视听的情况。

微博回应“高铁霸座男”加V认证:避免有人冒充当事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