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晚上12点能打到车吗?滴滴晚上停运9月8日至15日

2018-09-05 10:25 来源:sina

  滴滴今日宣布,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滴滴晚上12点能打到车吗?滴滴晚上停运9月8日至15日

  网友发文称:

  之前一直批评滴滴,现在滴滴暂停深夜服务了,估计该有人骂我们这些批评滴滴的人了。

  先声明一下,我有时候也用滴滴。但这不妨碍我对滴滴提出批评和建议,消费者有批评和建议权,这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明确规定的。

  我为什么批评滴滴?是因为它不重视客户安全,是因为它制度不完善,是因为它应急反应不及时,是因为它违规不报备司机和车辆,是因为它的承诺和道歉就像是在玩游戏存档一样,风头一过就重新提档,当作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有人说,没有滴滴也一样有黑车,有了滴滴反而让黑车有迹可循,用滴滴比直接黑车安全多了。这话不错,正是因为有了滴滴的背书,我们信任滴滴,我们才敢不做防备的打滴滴的车,但是滴滴怎么做的呢?

  据媒体报道,滴滴至今在很多城市还没有按照规定把全部的司机和车辆去监管部门备案,为什么呢?大家琢磨琢磨。

  确实,正规的出租车也一样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一样有司机违法犯罪,但不能因为不好预防就不去预防。防不住是能力问题,不防就是态度问题了。

  这次暂停业务是撂挑子也罢,真的整改也罢,只希望滴滴的健忘症不要再犯。作为经营者,不能既想着从消费者这里挣钱又不尽经营者义务。

  最后,经营者有经营者的义务,监管机关同样也有监管机关的义务,不能因为是新业态就放任经营者试错,尤其不能容忍拿生命试错。

  再提点不成熟的建议:

  1.建立与警方的实时沟通机制,紧急情况时别再由客服转来转去还要验证警方身份了。

  2.依照国家规定,严格审核、报备车辆和人员。

  3.所有的网约车加载车载定位系统并实时联网,别说啥会侵犯司机隐私(行车轨迹),你都从事旅客运输的经营活动了,掌握你的轨迹信息本来就是应该的。

  4.接单后,车载定位系统的行车轨迹需要与司机接单的手机以及乘车人的手机定位系统轨迹重合,并实时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反应。

  那滴滴晚上停载,说明了什么?


  网友1: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系统上线是可以做到平滑升级的,24小时都可提供服务,不至于每天深夜所有车型都停用了,滴滴管理层这做法太low。停服务是要干嘛呢?有必要停服务吗,下班晚都打不了车。这不明摆着向公众宣示、挑衅吗?觉得自己垄断了可以为所欲为

  网友2:这跟批评滴滴没关系,滴滴在用这种方法惩罚用户,等到民怨起来的时候,声音自然就盖过批评滴滴的人,到时候再恢复正常,滴滴在利用民众的狭隘性挽回形象。他很无良

关键字: 滴滴快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