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武大毕业生向家人要钱被拒,失联11年

2018-09-12 10:09 来源:凤凰网、红星新闻

  “回家吧,爸爸得了病,活不久了……”72岁的黄范铭每天都盼望着自己失联11年的儿子能够早日归来。黄范铭的二儿子黄建国经过一年补习,1999年以高考573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11年前,黄建国打电话问家里人要钱被拒后,电话再也打不通。

  近日,失联9年的江西宜黄县2003年高考理科状元杨仁荣在患癌母亲的呼吁下,终于回到家人身边。黄范铭也期望通过媒体宣传,让失联11年的儿子看到报道后,也尽快联系家人。

男子要钱被拒失联11年患病老父:儿子来电话就寄钱

  ▲黄建国当年的准考证

  “你这10多年不回这生你养你的土地,宜黄这些年也有这么大的变化,全家人都希望你回来,叫爸爸寄钱给你,爸爸会寄钱给你。爸爸寻你也寻不到,没有办法,眼泪都快哭干了,不管你在外面有没有结婚、安家,爸爸没有什么要求,请你回家看一下爸爸。”年迈的黄范铭说话已经颤颤巍巍。他曾因车祸落下残疾,又有严重的肺病,72岁的他被病痛折磨得眼窝深陷,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

男子要钱被拒失联11年患病老父:儿子来电话就寄钱

  ▲72岁的黄范铭瘦得只剩皮包骨

  黄建国失联前的部分人生轨迹>>>

  1999年复读考入武汉大学

  2003年考研失败

  2004年最后一次回家后去了杭州

  2005年在浙江杭州商学院一边学习一边打工

  2007年打电话找家里要钱被拒后失联

  同学眼中的黄建国

  他成绩特别好,但话少很内向

男子要钱被拒失联11年患病老父:儿子来电话就寄钱

  ▲黄建国(左一)与武汉大学同学的合照

  吴先生初中的班级在黄建国班隔壁,高中和黄建国是1998级的同班同学,高三的时候还和黄建国当过一学期的同桌。在吴先生眼中,黄建国的成绩一直很不错,人也很朴素、内向,虽然上课时发言很积极,但平时话很少,吴先生成绩不太好,黄建国也会很热心地给他讲题。


  1998年,黄建国在宜黄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中毕业。黄建华的哥哥记得,弟弟那年高考失利,对家人说他要补习。

  黄建国所在的宜黄县第一中学补习班的同学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的记者,他记得黄建国成绩特别好,但是特别内向,性格有点怪。

  宜黄县第一中学李副校长告诉记者,黄建国补习一年后,考上了武汉大学历史系。

  现在在武汉大学任教的邹先生是宜黄人,也是大黄建国7届的武汉大学学长。黄建国进入武大后他们几个老乡见过几次面,黄建国表现得很内向,黄建国大学时没有生活费时曾向邹先生借过钱,之后也归还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