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拼了!为赶开学教授打车狂赶737公里,花费4600元!

2018-09-18 11:00 来源:荆楚网,

  9月16日上午,正在广州出差的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王珂因为台风山竹回南京受阻,为了赶上开学第一课,打车737公里,花费4600元,终于在9月17日上午赶回南京。

  9月17日下午两点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王珂教授走进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室,开始了他的开学第一课。这看似平常的一幕,背后却有不少故事。前一天上午,他还在广州,台风“山竹”影响最大的地方。


航班因台风停飞 教授为赶开学上课打车狂赶737公里

  这一趟打车费2989元,加上返程空驶费和过路费,一共花掉4600元。路上,王教授先是买好了大巴车和高铁票,随后又抢到了从长沙飞南京的机票。10点56分,他顺利抵达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风雨兼程花4600元巨额打车,狂奔737公里,只为了一个承诺:准时给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今天是我们开学长学期第一天,也是我这门课的第一次课,因为过去几十年都没调过,就不想破这个例。有这样一句名言:上课是教师的节日。所以我想今天我一定要来,马上就要上我的课,马上要过我的节日。”王珂说。

航班因台风停飞 教授为赶开学上课打车狂赶737公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