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平头哥是什么意思?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2018-09-20 15:14 来源:快科技

  日前,在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剑锋正式宣布,成立芯片公司“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阿里平头哥将会主要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计划在2019年4月发布第一款AI神经网络芯片,2-3年后打造出一款真正的量子芯片。

  据悉,该公司由阿里今年4月收购的国产芯片企业中天微与阿里旗下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

  而这家公司“平头哥”的命名,也和达摩院一样,由马云亲自拍板决定。“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号称是“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并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取得此命,也是希望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行。

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马云谈命名:跟人打架从来不怕

  在9月20日于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上,马云谈及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时表示,“我对平头哥比较感兴趣的,太牛的一个,就是跟人打架,无所畏惧,别告诉我对手是谁,也别告诉我多少人,告诉我时间、地点就行了。我这个人,我从来不怕。”

  马云还表示,“马云”这个名字像个IP,不属于他自己,很多人对“马云”、“Jack Ma”加了很多自己的定义在里面。

  “我认为它不是我。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在杭州出生、杭州长大、杭州创业、杭州发展,我并不觉得我有那么了不起。”马云说。

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马云谈命名:跟人打架从来不怕

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马云谈命名:跟人打架从来不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