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鉴黄师”是什么? 95后花式识别“黄段子”

2018-09-21 14:10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站长之家

  最近鉴黄师上热搜了?每天审核4000语音,恶心!

“鉴黄师”是什么? 95后花式识别“黄段子”

  近年来,语音社交类软件大肆流行,相应的”声音鉴黄师“应运而生,主要是针对音频内容把关,对于平台上出现的涉黄、涉暴、涉政等敏感内容进行处理。

  贵州一家专门做声音社交的App——语玩,专门组建了一支声音鉴黄师团队,对于App上用户举报的音频内容进行审核,出现违规的内容会采取禁言和封号等相应处理。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对于视频直播行业监管力度加大,引发主播和用户大量涌入到声音社交平台,这一变化也直接导致语玩后台的审核数据激增。

  今年才大学毕业的声音鉴黄师小青刚接触这个职业时,除了满心好奇,更多的则是害羞。

  小青介绍,在上岗之前会经过内部培训以及考核打分,一开始不习惯的时候,会在工作之余找同事审核过的内容来练习积累经验,时间久了就可以更容易的来判定哪些是有问题的音频。

  相比于图片文字可以通过机器进行审核,声音因其特殊性以及汉语的复杂程度,通过机器是很难给出非常准确的判断。在和平台上工作两年的月月交流中了解到,声音会有情绪和音调的变化,每次判定会结合具体的情境和经验来进行判定。

  虽然现在是7*24小时两班倒的工作节奏,每天都会处理很多涉黄设暴的语音信息,月月并没有感觉到生理和心里的不适应,更多的还是对于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据语玩声音鉴黄师团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团队里的鉴黄师大多都是95后,以女生居多,对于鉴黄师审核的准确率和及时率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平均下来每个人每天会审核上万条的语音信息,自16年平台上线至今已经审核信息达13亿,违规信息有2000万。

  声音鉴黄师听上去很新奇,但是真正要去鉴别那些语音信息时,其实并不容易,需要和网友“斗智斗勇”。用户在摸透了规律之后,总会换着花样来挑战平台的规则,而这也要求了声音鉴黄师们摸透用户的心理来迎接挑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