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锟离世 香港各界悼念 高锟是哪国人?揭秘高锟最新消息

2018-09-26 10:11 来源:e都市

  要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光纤之父”高锟离世 享年84岁2018年9月23日 21:31:52

  智通财经APP获悉,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有“光纤之父”之称的高锟,今天(9月23日)下午在医院离世,享年84岁。

高锟离世 香港各界悼念 高锟是哪国人?揭秘高锟最新消息

  高锟光纤、宽带传送等科技成就极高,在国际学术领域获奖无数,并在2009年10月6日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扬其“在光传输于纤维的光学通信领域突破性成就”。然而,高锟早于2004年时,被证实患上阿兹海默症。

高锟离世 香港各界悼念 高锟是哪国人?揭秘高锟最新消息

  高锟在职业生涯中,持续钻研信号传送的研究,研发光纤通讯技术,并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爱迪生电信奖、马可尼国际奖、贝尔奖、巴伦坦奖章、利布曼奖等多个殊荣。1987年至1996年,高锟出任香港中文大学第三任校长,创立讯息工程学系、建筑学系,至2009年退休。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特首林正月娥对高锟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及哀痛,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林郑月娥赞扬高锟教授是开发及应用光纤技术的先驱,为现代通讯科技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对全球人类作出巨大贡献,是香港人的骄傲。

  林郑月娥还说,高锟不但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一位有承担的教育家。高锟曾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近10年,期间致力推广研究工作及改革高等教育,对培育下一代不遗余力;他还力促成立科学园,为香港创科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