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深交所总监肖金锋坠楼身亡 意外还是另有隐情?

2018-09-27 09:16 来源:凤凰网,清远传媒

  到也太突然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年轻有为的深交所总监竟然意外坠楼身亡。

  9月26日消息,据悉昨日有关报道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因意外去世。其中有知情者称,肖金锋去世时间为9月24日或25日,为坠楼身亡。肖金锋曾为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副总监,后擢升为中小板管理部总监。

据财新消息,肖金峰年仅40岁出头,今年刚从副总监提拔为总监。


  “政事儿”查阅深交所官网了解到,今年9月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聘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委员的公告》。信息显示,经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第十次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决定聘任肖金锋等28人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委员。


深交所总监肖金锋坠楼身亡 意外还是另有隐情?


  2011年,肖金锋竞聘公司管理部副总监时,竞聘感言为:

  三年前,由于对竞聘工作的理解不到位,以及对自己资历的顾虑,我没有参加当时副总监的竞聘。本次竞聘,我在工作之余,对近十年来所做的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竞聘岗位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准备,在交易所这么多优秀专业人员中非常幸运地得到了领导和评委的认可。

  由于岗位轮换的需要,我的岗位由公司管理部专题组副总监调整为综合组副总监。专题组副总监主要负责规则、创新、研究和培训,这方面我积累了一些经验;综合组副总监则主要负责监管业务系统的建设维护、流程管理和风险控制,我作为监管人员只从事系统的日常使用和配合改进,对这一块的了解自然谈不上深入。因此,当得知这一消息时,我感到非常意外,同时也意识到沉甸甸的责任。一方面,综合组担负主板公司监管业务风险控制的重任,操作安全牵动整个市场,责任重如山。另一方面,综合组副总监既要有监管经验,又需要有一定的信息技术背景,上岗要求很高。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正如宋丽萍总经理在业务协调会上指出的那样,“轮岗从个人的角度看是全面发展的机会,从交易所的角度看则是提升中层干部总体素质的需要”。面对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岗位,我唯有迅速转型,努力工作,竭尽全力,勇于担当,不负领导和同事的重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