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锟是诺奖得主吗?高锟是哪国人?为逝去的科学家致敬!

2018-09-27 13:15 来源:网络


  巨星陨落!今天下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离世,终年84岁。高锟得了什么病死的?高锟为什么不承认是中国人?

  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有“光纤之父”之称的高锟,9月23日下午在医院离世,享年84岁。高锟光纤、宽带传送等科技成就极高。

  高锟在职业生涯中,持续钻研信号传送的研究,研发光纤通讯技术,并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爱迪生电信奖、马可尼国际奖、诺贝尔奖、巴伦坦奖章、利布曼奖等多个殊荣。

  1987年至1996年,高锟出任香港中文大学第三任校长,创立讯息工程学系、建筑学系,至2009年退休。

  高锟得了什么病去世?

  2004年初确诊患上早期阿兹海默病,2009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高锟得了什么病为什么不承认是中国人 高锟为什么恨中国高锟名言不要说我是中国人

  搜索高锟都会有高锟为什么不是中国人、高锟永远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等等关键词,高锟对中国的态度又怎么样呢?

  高锟先生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别说我是中国人”之类的话,都是无法提供任何依据的谣言。

  高锟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不是中国人,高锟先生本人持有美国和英国双国籍,同时还持有香港居民身份。但是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不支持双国际,所以高锟先生没有中国大陆国籍身份。

  2009年,高锟先生获得诺贝尔奖时,我国政府因高锟先生没有中国国籍,而拒绝作为奖项认领国。

  但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居民包括中国籍居民和非中国籍居民,所以行政区政府出面认领了这份奖项,此外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也认领了这份荣誉。

  和这类谣言截然相反的是,高锟先生虽然一生都在美国进行学术研究,没有恢复中国国籍,但是他非常热心中国的科学事业发展。

  早在大陆还是一穷二白的1995年,高锟先生就担任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四所中国重要高校的荣誉教授;1996年被选举为中科院外籍院士。

  为我国光导纤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追赶发达国家步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试问,如果高锟先生真的瞧不起甚至敌视中国,他可能在无利可图的情况下,担任四所中国高校的荣誉教授吗?可能接受中科院外籍院士的身份吗?

高锟得了什么病为什么不承认是中国人 高锟为什么恨中国高锟名言不要说我是中国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