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是擅自离职航天601吗?附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发布离职事件情况说明

2018-09-28 10:05 来源:sina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在官网发布张小平离职事件情况说明:

  ①2018年3月,张小平向研究所提出辞职申请。

  ②研究所与张小平多次沟通和挽留,但其离职意向坚决,并在单位未批准情况下自行离所。

  ③张小平为国家重要涉密人员,脱密期为2年。

  ④9月17日,研究所承办人向仲裁庭提交了《张小平参与我所型号研制情况》材料。承办人因急于达到让其回所脱密的目的,在材料中措辞失当,夸大了张小平在所参与研制项目中的地位和作用。

  ⑤材料经张小平个人朋友圈发布后,扩散到网络上,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和一些误解、误读。

是擅自离职航天601吗?附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发布离职事件情况说明

  但经过多方打探,事件基本情况如下:

  1、张小平属于重要涉密人员,这个事件的性质是“劳动关系纠纷”

  2、事件大致经过:

  2018.03 向研究所提出离职,并在所内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不来上班,并去蓝箭公司上班;

  2018.04 研究所通过律师与其协商,要求其回所上班,未被同意;

  2018.05 研究所向西安劳动人事仲裁庭提交仲裁,要求其回所履行聘用合同并进行脱密;

  2018.09.19 仲裁庭进行仲裁,双方交换证据,研究所聘请的律师将自己掌握的材料交给了对方律师,被对方律师所利用,材料上网,仲裁庭没有宣布结果,以至于演变成当前这样。

  3、张小平不在岗期间,还陆续动用其他有关员工离职。

  4、张小平年收入23万,并非网传文章所说的12万,这个收入在西安并不算低,所以仅就这件事来说,研究所并没有愧对他们。

  5、单位的副主任工程师占比为31%,并非网传文章有那么大的占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