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臧天朔为什么去世?臧天朔去世原因是什么?

2018-09-29 10:31 来源:新京报

  中国内地摇滚歌手臧天朔离世,终年54岁。有人用“成也兄弟,败也兄弟”来形容他那段经历,不可谓不残酷,但也精准。

臧天朔

  臧天朔  今晨4点56分,中国内地摇滚歌手臧天朔[微博]离世,终年54岁。纵观他的一生,可以明显地分为两个部分,属于音乐江湖的部分和深陷社会江湖的漫长静寂时光,有人用“成也兄弟,败也兄弟”来形容他那段经历,不可谓不残酷,但也不容辩驳地精准。

  臧天朔1964年3月6日出生于北京市,作为音乐人的一面从最开始就有了苗头。他于1983年加入“不倒翁 ”摇滚乐队 ; 1984年处女作《心的祈祷》 问世,至今仍被传唱 。此后他颇有眼光地创建推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的 一九八九乐队,1995年的专辑《减天朔——我这十年 》出版发行,销售突破15万张 , 成为96年最畅销的专辑之一 ; 同时专辑中收录的主打歌《朋友》连续8周在北京音乐台排行榜第一。那场面,不啻于现在在billboard连续几周收听冠军。在那个时代,《朋友》成了火爆全国的歌曲,甚至到了21世纪的今天,它仍旧是KTV点歌排行榜上的佼佼者。

  现在的迷茫青年或许会在喊麦平台点上一首《兄弟抱一下》,在无人的深夜听着主播的嘶哑嗓音抒发一下对于已经不存在的江湖的怀念,但这个似有似无的江湖曾经让臧天朔由音乐天堂跌入地狱。2009年 11 月 27 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臧天朔为“廊坊斗殴案” 首要分子,并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 6 年。兄弟一起创业,因为怀疑而产生嫌隙,最终发展成不可挽回的刑事案件,法庭上曾经的兄弟相互“指责”的画面让《兄弟》那首歌顿时有些暗淡。

  后来出狱的臧天朔在2014年9月2日举行了主题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的全国巡演启动仪式。

  而在他2018年6月最新一条微博上,他说自己的我有戏艺术培训中心暑期班招生了。在2003年代一次媒体采访中,他就已经着手创办了“北京有戏文化传播公司 ” , 并成功地策划了世界爵士吉他之王麦克 · 斯特恩“全球巡演北京首站音乐会” , 为自身音乐发展和国外优秀音乐人及作品的引入提供了机会,这种思想是非常超前的。从“有戏”到“我有戏”,臧天朔是想继续当初的理想吧。

  如今,兄弟已逝,那个人人称他“臧爷”,义气为天的世界也逐渐淡去。就像电影《江湖儿女》中所反映的那样,大哥的江湖已经不再。不过,我们仍旧感谢他作为音乐人,给中国乐坛带来的贡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