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贾跃亭恒大最新消息 贾跃亭还钱了没 贾跃亭20亿美元融资或宣告失败

2018-10-09 10:30 来源:快科技

  恒大健康(HK:708)一纸公告,将与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原股东的矛盾正式揭开。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公告称,法拉第未来的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利用多数董事席位权利操控Smart King。Smart King是恒大健康占股45%的公司。

  公告称,2017年11月,香港时颖公司与法拉第未来的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签订认购协议。根据协议,香港时颖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其中,将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并获得双方合资成立的Smart King公司的45%股份。今年5月,香港时颖公司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元美元。

恒大健康不满法拉第未来烧钱速度 贾跃亭20亿美元融资或宣告失败

  被指花光8亿美元后继续要钱

  据恒大健康公告,让其发布此次公告的起因在于,法拉第未来极快的烧钱速度,以及由此带来的贾跃亭意图剥夺恒大健康全资控制的香港时颖公司的融资同意权。

  公告中称,今年7月,FF Top Holding Ltd.提出上述5月份支付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并要求香港时颖公司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之后,香港时颖公司同意了这一要求。

  对此,恒大健康表示,FF Top Holding Ltd.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香港时颖公司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香港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协议,剥夺香港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今年6月,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大健康认为,香港时颖公司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香港时颖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

  对于恒大健康的公告,法拉第未来方面向雷锋网新智驾表示接下来会有声明。

  双方此次剑拔弩张,或许意味着,贾跃亭要从恒大健康全资子公司融资20亿元美元的计划即将结束。

  窘境之下遇贵人

  与恒大系此番“交恶”之前,贾跃亭的上一位地产届贵人是孙宏斌。


  去年1月,贾跃亭造车陷入债务危机时,孙宏斌为第一大股东的融创中国宣布,旗下子公司拟以150亿元入股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三家公司,其中60.4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79.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股权,投资金额共计150.4亿元。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除融创中国外此次入股后,融创成为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并获得1个乐视董事会席位。

  一番操作后,贾跃亭脱离乐视,全部身心投入法拉第未来。孙宏斌随后入主乐视。不过,今年3月,孙宏斌开始对外公开表示:“乐视肯定是一个失败的投资。”

  今年9月,乐视控股所持股权司法拍卖结果显示,孙宏斌为实际控制人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以7.73亿元的总拍卖起拍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即乐融致新)、乐视影业全部资产。此外,参照拍卖网站上的评估值,乐视系另两大所谓的优质资产,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经在5个月的时间里蒸发79.2%,乐视影业的估值也从两年前的98亿元缩水至当前的34.8亿元。

  造车谜题待揭底

  一切核心在于法拉第未来的造车本身。

  根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显示,今年7月,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获得了当地政府颁发的临时办公许可,朝着全面生产的目标进了一步。同月,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在参观法拉第未来洛杉矶总部时表示,FF的确是在同类企业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贾跃亭自出走后仍未回国,最近的微博内容是今年8月底,表示“感谢200+世界顶级供应商伙伴。1500多种高科技零部件从全球各地汇集到FF@FaradayFuture加州汉福德工厂,新物种FF 91终于来了。”

  法拉第未来方面称,预量产车是FF 91正式量产前的预演,本次预量产车的试制完成,意味着法拉第未来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今年8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在恒大中心举行。该集团董事长彭建军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未来将负责法拉第未来技术、研发和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并表示,未来十年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地区建设5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FF 91的量产目标。


  现在,贾跃亭实际控制的FF Top Holding Ltd.与许家印的恒大健康产生分歧,让处于量产车交付前的法拉第未来再次蒙上阴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