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云南白药牙膏怎么样?牙龈止血是用氨甲环酸?附介绍

2018-10-22 10:31 来源:IT之家

  10月22日消息近日微博有网友发现,云南白药牙膏的主要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这种药物主要作用是止血凝血。许多网友表示,自己使用云南白药牙膏刷牙不出血可能就是因为止血药氨甲环酸的存在。

云南白药牙膏怎么样?牙龈止血是用氨甲环酸?附介绍

  根据网友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在云南白药牙膏的成分表中,明确的写有氨甲环酸。这种被用来止血的药物也在云南白药牙膏中起到牙龈止血的作用。

  目前来看,由于云南白药是国家保密配方,虽然其中成分表中简单写明了云南白药,但并不知道它的具体成分。有网友表示,云南白药牙膏这个问题并不是说加了氨甲环酸就有效能用,氨甲环酸被用在手术之后造成的出血中,而如果牙龈出血已经需要用止血药来控制了,还是应该去看医生。在防止牙龈出血的问题上,我们无法判断是云南白药在起作用还是氨甲环酸在起作用。目前,云南白药集团也没有对这一问题作出解释。

  那么,氨甲环酸具体是什么呢?

  氨甲环酸又被称作凝血酸,常在临床中使用,如出血过多、外科手术、美白以及血友病患者治疗。这种药物通过与抗纤维蛋白溶酶作用加强抗纤溶作用以达到辅助止血作用,另外,他也可以阻止抑纤维蛋白的分解起到止血作用。这里的纤维蛋白是我们人体内常见的凝血因子。

  根据临床报告,氨甲环酸对人体没有特别严重的不良反应。且这种药物作为廉价非专利药已经被列入WHO必备药物清单当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