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盗刷怎么办 女子支付宝一夜被盗刷4万多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2018-11-06 13:19 来源:快科技

  支付宝盗刷怎么办 女子支付宝一夜被盗刷4万多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昨日,支付宝官微分享了一起典型的“支付宝遭盗刷”案例。原来盗走你钱的不只有小偷,还有老公.....

  据媒体报道,近日,王女士接到了工商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有一笔2390元的支出,这是她这个月的房租。可是,当她继续翻看以前的短信时,发现前一晚竟然有18笔支出,从凌晨2点06分到上午10点21分,累计支出金额42000余元。而这并非她个人操作的。

  支付宝消费账单显示:2点06分支出消费1000元,收款方王涛涛; 2点44分支出1400元,收款方黄集源;此后2点57分、3点15分以及最后一笔10点21分,分别跟不同的人完成千元交易,其中最大金额不超过4000元。

  王女士注意到,这18笔支出均通过扫码支付,有的间隔十几分钟,有的间隔半小时,消费类型包括饮食、生活日用、大卖场商品等。当看到5万余元的存款连夜被人隔空盗刷了4万多时,王女士迅速解除了2张储蓄卡和3张信用卡与支付宝的绑定。

  令她想不明白的是:自己开启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和密码支付功能,钱是怎么转出去的?王涛涛、黄集源这些实名收款方到底是谁,为什么追查不到?这18笔损失怎么才能得到理赔?

女子支付宝一夜被盗刷4万多: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经过警方调查,真相浮出水面。迫于压力,王女士的老公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原来王女士的老公沉迷于网络游戏,因为缺钱充值,竟动了他老婆账户的念头。女士表示:“这件事给支付宝造成了负面影响,给警察和媒体增添了麻烦,十分歉疚。”

  关于资金交易安全的问题,支付宝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支付宝上的每一笔交易都会受到风控系统的保护,这套实时智能风控系统现在已经升级为第五代,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不到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同行的千分之二”,而且即便出现小概率的被盗事件,也会100%的全额赔付”。

  最后,支付宝安全专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告诉他人,也不要一套密码走天下。如果账号出现异常,可以及时联系客服。

女子支付宝一夜被盗刷4万多: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支付宝盗刷怎么办 女子支付宝一夜被盗刷4万多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