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4G用户渗透率全球前五

2018-11-08 17:14 来源:快科技

正在乌镇举行的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其中的成果展示,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称,目前全国4G基站总规模超过340万个,4G用户数达11.1亿户,而且用户数量还在增长,而在今年第二季度末的报告中,中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双双超过20Mbps,同比提升均超50%。

至于目前我国的固网宽带,大体来说就是,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3.28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87.5%,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

此外,《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还公布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发展排名情况。根据2018年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前10位的依次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福建和湖北。

中国4G用户渗透率全球前五: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