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自媒体整治是怎么回事?微博微信哪些自媒体账号被关闭了?

2018-11-13 11:10 来源:网络

  11月13日消息,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约谈了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

TIM图片20181113095652

  昨日晚间,微信、微信分别发布公告称,将根据国家网信办就自媒体管理提出的相关要求,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自查自纠,积极整改。

  微博官方表示,约谈后,微博随即按照要求进行清理整治,目前已关闭@电影资源攻略(粉丝数:221.28万)@减肥健身女王(粉丝数:316.9万)@幽默搞笑君(粉丝数:207万)等第一批违规自媒体账号。

QQ图片20181113085509

QQ图片20181113085516

  微博称,近期还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颁布实施新的平台规定,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运营规则,加强审核管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微信方面,分别针对色情低俗、标题党、恶意重复侵权、传播谣言,阅读量造假等违规行为的帐号作出处罚。其中,2018年以来,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38761个,删除相关文章60919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115540个,删除相关文章174825篇。封禁及处理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24822个,删除相关文章76265 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