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 应用宝被下架了吗?应用宝被下架app名单

2018-11-16 09:25 来源:网络

  11月15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期共检测出 90个恶意应用,包括豌豆荚、应用宝、酷云、易积分、葫芦侠、跑跑车游戏网等,这些恶意程序对用户信息安全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只是配合相关部门下架违规应用

  对此,应用宝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澄清真实情况为应用宝团队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App应用37个,而应用宝并未被检测为恶意App或“被下架”处理。

  据了解,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于日前检测认定了90个恶意App,分别通知12个分中心协调包括豌豆荚、应用宝在内的27个应用商店、15个广告平台、4个个人网站、3个云平台等49个传播渠道下架这些恶意App。

  而针对严重扰乱行业的恶意App,应用宝在声明中表示对一旦确认违规的恶意应用,应用宝将对其做立即下架处理。

  2017年3月28日,在工信部指导下的国内首批“可信应用商店”名单中,应用宝成为首批可信应用商店。

  以下为应用宝官方声明全文: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只是配合相关部门下架违规应用

  11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豌豆荚、应用宝等应用市场被下架。这实际上是对应用宝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应用的错误理解。鉴于该不实报道引发的广泛关注,应用宝特此声明:

  道中声称的“应用宝被检测为恶意应用并下架”不属实,真实情况为应用宝团队配合相关部门,下架了恶意应用37个,而应用宝不存在被检测为恶意应用以及被下架的情况。

  一直以来,应用宝团队严禁在产品中进行一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伤害用户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用户举报和技术扫描等手段,对恶意应用坚决打击、决不姑息。我们欢迎广大用户参与监督,通过产品端的入口对违规、恶意应用积极举报。一旦确认违规、恶意应用,我们将对其做立即下架处理。

  感谢所有用户对应用宝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与大家一起共建安全、健康的安卓应用生态。

  腾讯应用宝团队

  2018年11月15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