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京东宣布进军养猪业 “猪脸识别”是什么?京东养猪怎么回事?

2018-11-21 16:30 来源:快科技

  京东宣布进军养猪业 “猪脸识别”是什么?京东养猪怎么回事?

  在昨日举办的JDDiscovery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英文名称为JD Digits。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数字科技将包括金融、城市、农牧、钼媒多个板块,京东金融仍然是京东数字科技的核心,涵盖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

  大会上,京东数字科技还宣布成立子品牌京东农牧,并成立京东农业研究院。京东农牧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实现养猪真正“无人、无线、无干扰、无接触”。

京东宣布进军养猪业 还推出了“猪脸识别”

  据了解,丰宁智能猪场的气体、温湿度等参数可随时监控,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的父母、出生日期以及品系等相关数据都会显示,还可以了解每一只猪的健康情况,包括进食量、进食偏好等等,为科学养猪提供科学完整的信息链。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透露,为了研发“猪脸识别”,算法工程师天天泡在猪圈里,扛着母猪去配种,扛着公猪去喂饲料。

  京东农牧还自主研发了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使得养殖流程实现全面数字化,养殖成本全面降低。

  京东宣布进军养猪业 “猪脸识别”是什么?京东养猪怎么回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