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贺建奎第二届人类基因编辑峰会11月28日演讲视频在线免费播放地址 附发言会议记录文字版

2018-11-28 15:52 来源:网络

  11月28日,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主角贺建奎现身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在演讲过后,贺建奎接受了来自观众和媒体的提问。提到对两个孩子未来的担忧,贺建奎表示:愿意用自己生命的下半辈子去负责。

  点击查看视频

贺建奎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直播都说了什么 贺建奎18分钟演讲全程记录

  28日中午,“科学狂人”贺建奎现身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向公众致歉,并对自己的研究过程进行披露。

  风波48小时后,12时40分许,贺建奎身着条纹衬衫手提棕色公文包出现在讲席前。贺建奎首先表达了道歉:我直接把结果公布了,事先也没有公布数据,研究也没有经过同行评议。这项研究已经提交给一个医学期刊。

  28日12时50分,贺建奎现身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在讲台上站定后,其对自己的研究致歉,并在现场披露”“露露娜娜已经健康出生”,“结果符合预期”。

贺建奎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直播都说了什么 贺建奎18分钟演讲全程记录

  关于露露和娜娜的基因

  ”我们看到的大概是80%的数据,都是成年人,我们希望带来一些支持。感谢各位。“

  “现在我给大家看一下露露和娜娜身上的基因。在她们出生后,我们也进行了基因排序。我们觉得这是两个比较有效的检测结果。在除此之外,我们还向进行了报告,我们发现了大多数基因都是取决于基因组的,脱靶效应比其它基因更加强烈。我们的志愿者也了解到脱靶效应带来的后果,他们也同意。

  后来我们又发现了PGT的一些基因组效应,那另外一个DNA的检测,是肺癌的基因突变,我们发现在一些基因组中,我们进一步修改CCR5蛋白质,另外一点,我们希望能解决。父母对此的了解都是很清楚的。他们有选择不同胚胎,他们父母就选择的这样一个胚胎,这就是为何我们看到的。“

  一直注重安全性考虑


  “另外一个安全性考虑就是脱靶效应。我们都知道,胚胎发育过程中,任何脱靶都会产生影响,包括身体体征,我们观察到了脱靶效应。但是没太大的健康效应。我们进行了分析和应用,两个实验室使用的都是同一个方式,我们对父母系都用了相关检测,我们设计了数据池。我们们使用全部基因组排序来了解整个过程。”

  ”所以我们在三期细胞期间观察到了这一点,我们会发现,我们设计了这样一种方法来实现生物镶嵌。我们在细胞实验二期进行基因敲除。我们做了一些相关实验,我们发现这样的实验能否从猴子转化到人类身上。“

  ”其实我们认为可以认为猴子可以作为实验,我们觉得在胚胎形成过程中,这样的实验是最为有效的。我们这么做,卵子没有受到影响,这是我们在猴子身上做的实验。

  “我们发现小鼠的生命体征和其它小鼠没有区别。所以我们觉得可以在人类基因上实行CCR5的敲除实验,我们进行了几组实验,其中一组实现了,我们没有发现脱靶效应。所以我们在基因排序上确定了有效性。“

  “我们见证了第三代敲除CCR5的小鼠,我们发现他们的内脏都比较正常。这意味着有效的编辑技术。”

  “尽管我们对HIV的研究有进展,但HIV依旧是十大病例之一。我们把一个HIV阳性的母亲,我们发现,在过去几个月,HIV剥夺胚胎生命比其他的要高很多,这就是研究的 非洲感染HIV的人口是欧洲的十倍以上,我们所以想进一步治愈HIV,所以对CCR5进行编辑,从而试图治愈。我们现在小鼠上进行,我们的编辑非常有效,这是符合预期的。”

  “我的大学完全不了解我进行的实验,我很感谢大家给我的机会。来跟大家演讲,同时也很感谢,跟整个圈子分享数据。”

  “我非常感谢整个团队做出的努力,以及对研究结果的总结。”

贺建奎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直播都说了什么 贺建奎18分钟演讲全程记录

  贺建奎对试验背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HIV依旧是很多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疾病,很多造成很多死亡。前几个月感染HIV的概率比很多其他宝宝也高很多。不能忽略它的严重性,也导致受到歧视。

  贺建奎说,我们也看到,有10%的欧洲人缺少某种基因,CCR5基因的敲除是显著的预防HIV的方法。首先我们需要看小鼠基因敲除CCR5基因的影响。两个正常行为的评估,显示没有区别。因此我们去评估,在人类上能否设计CCR5基因的敲除。


  13时08分,贺建奎长达18分钟的发言结束,现场进入提问环节。

  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于2018年11月27-29日在香港举办,会期预计三天,由香港科学院、英国伦敦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曾于2015年在华盛顿特区举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