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LIGO发现最大黑洞 不可思议出现四个时空引力波!

2018-12-05 13:34 来源:网络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2月3日报道,美国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一直在监测引力波。LIGO宣布又发现四个时空的涟漪,这些时空涟漪是在一对黑洞围绕彼此旋转靠近和撞击过程中产生的。

  LIGO团队稍早时候宣布,在过去三年里,他们监测到一对中子星相撞、四对双黑洞相撞以及一对我们还不太清楚状况的黑洞相撞产生的引力波。上周末发表的一篇新论文证实,LIGO又发现了另外四个活动,论文还证实了此前监测到的不确定情况确实是引力波信号。这意味着LIGO到目前为止已经监测到11个不同的活动:10个来自一对黑洞,还有一个来自一对中子星。

LIGO发现最大黑洞 不可思议出现四个时空引力波!

  新发现的四个活动是从LIGO以前的观测数据中筛查出来的。LIGO团队成员纳尔逊·克里斯滕森在明尼苏达州的卡尔顿学院说,研究人员在2017年观测到这些活动的迹象,但它们不像已经记录在案的活动那样“明显”,所以需要更加仔细的分析

  在此次公布的四对黑洞合并活动中,其中一个发生在质量相当于34个太阳的黑洞和质量相当于50个太阳的黑洞之间,这是LIGO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大黑洞。同时也是最遥远的黑洞,距离地球近90亿光年。

  克里斯滕森说,这个黑洞的大小比较稀奇,因为一个恒星崩溃不太可能形成这么大的黑洞。他说:“这是你预计星球演变过程中可能产生黑洞大小的极限,所以也许这个大黑洞是其他小黑洞合并在一起产生的。也许里面是一个又一个黑洞。”

  LIGO在2019年将进行下一阶段监测,由此得到的大量数据可能带来更多结果。克里斯滕森说:“我们在下一阶段应该还能监测到50个活动,甚至可能更多。”

LIGO发现最大黑洞 不可思议出现四个时空引力波!

  今年10月,该刊报道称,担心LIGO的观测数据可能无法真实地证明他们检测到了引力波,因为用来分析探测器噪音的技术可能出现混淆。这篇新论文对于解决这个争议点有一定帮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