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退欧遭反对 想要顺利离开欧盟困难重重

2018-12-06 14:39 来源:至诚财经网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退欧遭反对 想要顺利离开欧盟困难重重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5日受到盟友及对手的严厉批评,此前英国政府被迫公布的法律建议显示,英国可能会无限期地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内。

英国退欧遭反对

  据报道,特雷莎•梅在议会遭受一连串挫败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表示,英国取消退欧的可能性升高。

  据报道,英国议会迫使特雷莎•梅公布了英国检察总长关于保障安排的法律建议。保障安排是在英国和欧盟未能及时就未来贸易关系达成协议时,防止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的措施。

  该项法律建议称:“尽管协定的声明表明无意永久实施保障举措,而且各方也明确认为应以其他的永久性安排取而代之,但在国际法中,在替代性协议到位前,协定将无限期地存在。”

  据报道,特雷莎•梅正努力争取议会同意她的协议,一些高级大臣因担心她遭遇惨败,呼吁特雷莎•梅推迟预定12月11日进行的关键议会投票

  高级欧盟外交人士说,在特雷莎•梅再度尝试取得议会同意前,欧盟方面也许能帮她对该协议草案做小幅度调整。

  北爱尔兰政党民主联盟党(DUP)副党首Nigel Dodds证实,该党将在下周议会表决中投下反对票,但DUP会继续支持特雷莎•梅政府。

  4日,欧洲法院一位佐审官称,英国可撤回其正式的退欧意向通知。

  摩根大通分析师Malcolm Bar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英国现在可以选择单方面撤回通知”。他认为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为10%,有序退欧的机率为50%,分别低于之前预期的20%和60%,而根本不退欧的可能性从20%升至40%。

  特雷莎•梅警告,如果议会否决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英国可能会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或者根本无法退欧。

  在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中,52%的选民支持英国退欧,48%的选民则支持留在欧盟。

  虽然特雷莎•梅的保守党和主要反对党工党都表示尊重2016年的退欧公投结果,但越来越多的议员表示,唯一的解决方案可能是举行新的公投,给选民提供留在欧盟的选项。

  如果退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两个主要政党的一些议员表示,他们将采取措施阻止英国无协议退欧。企业高管和投资者担心,无协议退欧会削弱英国实力,冲击金融市场并阻碍贸易。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退欧遭反对 想要顺利离开欧盟困难重重

关键字: 英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