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直播卖千万农产品: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4小时卖掉千万量

2018-12-07 10:20 来源:网络

     直播卖千万农产品: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4小时卖掉千万量

     12月5日晚,在“2018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上,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50个贫困县域的102个农产品(4.970, 0.02, 0.40%)亮相淘宝直播,帮助贫困县销售农产品超过千万元。“这是来自百亩连片果园安徽砀山的梨膏,它用20—30斤的梨熬制而成,口感干净,喝完不黏腻,还具有润喉作用。”现场,安徽省砀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明春化身主播,和淘宝网红主播薇娅一起推介当地梨膏。

  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并且还在以每天3个的速度增加,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淘宝平台触达世界,发家致富。

  阿里巴巴将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10%以上、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村庄称为“淘宝村”。2013年,淘宝发布了第一批20个淘宝村,到2018年淘宝村突破3000家,增长超过1500倍。淘宝村的快速增加,正是阿里巴巴商业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的缩影。

图为现场推介砀山梨膏。 供图 摄

  目前,农村淘宝打造了超过500多款特色农产品,覆盖绝大多数国家级贫困县。元阳红米、礼县苹果、长汀百香果、奉节脐橙、敖汉小米、吉木乃面粉等10个样板县的核心产品通过阿里巴巴线上平台销量同比翻倍,实现100%的产业增长,新疆吉木乃面粉销量更是同比增幅高达300%。特色农产品还可以通过盒马、大润发等线下渠道进入城市餐桌,凸显阿里生态的协同效应,帮助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淘宝不只是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更成为农业数字化升级的新动力。今年3月,农村淘宝推出“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其中结合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农场,已在全国12个县域落地,利用数字化赋能农业,创造电商脱贫新模式。

  淘宝不仅为农民带来了财富的增长,也帮助他们接入现代商业文明。号称“湖北淘宝第一村”的郧西县下营村,村支书刘廷洲就给村民定下了死规矩:“不许售假。”哪家售假,村书记就给谁家大门贴上“假货”两个字。这一案例也生动地证明,淘宝驱动的商业升级,正在给乡村带来更加深层次的文化和观念变革。

      直播卖千万农产品: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4小时卖掉千万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