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数十万辆单车失联 哈罗单车起诉LG电池

2018-12-10 14:21 来源:快科技

  近日,哈罗单车起诉乐金化学(LG电池位于南京的生产企业)一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

  今年5月开始,哈罗单车发现平台批量出现了“幽灵单车”,哈罗单车的位置一直没有发生移动,意味着车子没有被人使用。到6月份,“幽灵单车”的数量增长到数十万辆。

  哈罗技术专家随机拆开2000辆失联单车的智能锁,发现均出现电池故障,电芯的防爆阀被冲开,也就是说电芯已经不能使用。而其电芯均为LG化学生产的INR 18650 M26型号电芯。

  据了解,哈罗单车上有两部分电源,一个是智能锁中安装的可充电锂电池,一个是车框里的太阳能电池板。每隔一段时间,智能锁中的通信模块就会报告自己的位置。锂电池出现故障后,便只在白天才能工作。

  确认事故原因之后,哈罗公司和乐金化学交涉,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乐金化学认为,造成电芯故障的原因是哈罗公司“不当使用”。

  另外,负责为哈啰单车组装LG化学电芯的8家代工厂也被列为被告。

数十万辆单车失联 哈罗单车起诉LG电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