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获5G网络频谱:专家建议换手机再等一年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2018-12-10 15:16 来源:快科技

  运营商获5G网络频谱:专家建议换手机再等一年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上周,工信部已经确定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具体来说就是:

  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

  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按照规划,运营商最快会在明年开始试运营,既然5G网络来了,那么支持该网络的手机也在进行中,小米、华为、OPPO、vivo已经基本确定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相应的5G手机。

  据证券日报报道称,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5G和4G在体验上差异并不明显,特别是在新网络试商用前期,资费不会便宜,这也导致5G的一大优势就是流量成本明显小于4G暂时发挥不出来。

  此外,有专家还强调,从5G终端的成本来看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乐观,“明年5G手机成本一台大概在五千元左右,到了后年可能会降低到一千元左右,因此明年肯定不是一个买手机的好时机。”

三大运营商5G中低试验频段公布:移动“喜提”2.6GHz

  运营商获5G网络频谱:专家建议换手机再等一年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