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孟晚舟为什么被拘捕扣留?:有利于美国肯定会干预

2018-12-12 13:35 来源:sina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11日)说,他的政府愿意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一事作为与中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筹码。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会介入此案时,特朗普说,“只要对国家有好处,我都会去做。”

  他继续说,“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国家,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我们达成史上最大贸易协定,这很重要,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在我觉得有必要这样做的时候干预。”

  特朗普的言论不太可能平息中国日益高涨的怒气。中国官方媒体一再表示,拘留孟晚舟是出于政治动机。

  环球时报社评写道:“美国加拿大毫无疑问在滥用它们的司法体系,......华盛顿不应试图将其国内法当成其在全球开展商业及外交竞争的战略支援部队。”

上周末,中国正式向加拿大和美国大使提出抗议。

孟晚舟为什么被拘捕扣留?:有利于美国肯定会干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