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拼多多 二清举报 “二清”怎么回事?拼多多竟遭商家举报

2018-12-12 15:58 来源:东方天气网

  拼多多 二清举报 “二清”怎么回事?拼多多竟遭商家举报

  近日有拼多多商家表示,其曾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举报平安银行和拼多多涉嫌“二次清算”及无证经营支付业务并获回复,上海市中国人民银行已确认拼多多无证经营支付行为。什么是二清举报?拼多多真的是无证经营吗?拼多多官方是怎么回应的?

拼多多二清举报

  据了解,“一清”机构指的是商业银行和拥有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二清”的市场普遍定义则为,平台或者大商家接入支付机构或商业银行,留存商户结算资金,并自行开展商户资金清分结算,属于支付领域一种无证经营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拼多多回应称:举报方系售假商家,此外, 2017 年拼多多在收到央行上海分行指导意见之后,已于当年引入具有支付和清算资质的平安银行进行全流程资金托管和结算,拼多多不在任何场景下触碰交易资金。

  拼多多表示,对于售假商家,拼多多平台绝不姑息,也不认为售假商家将电商和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被惩处混为一谈,就能逃脱其遭受法律制裁的结局。

  拼多多表示,无论不法商家用尽何种办法,拼多多对于制假售假等行为不会存在半分妥协与退让。正如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此前所言:“打击假货和山寨傍名牌现象是一场持久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刻。拼多多永久承诺会打击假货”。

  拼多多 二清举报 “二清”怎么回事?拼多多竟遭商家举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