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雄安300亿地方债主要用在什么地方?雄安地方债利率是多少?

2018-12-13 14:16 来源:北京商报

  雄安300亿地方债主要用在什么地方?雄安地方债利率是多少?

      12月12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文件显示,河北将于下周三(12月19日)招标发行300亿元人民币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和专项债,这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次发行地方债。

  披露文件显示,此次拟发行的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债券分别为5年期和10年期,计划发行面值分别为60亿元和90亿元。而拟发行的150亿元雄安新区建设专项债务中,10年期发行30亿元,假设利率4.01%;20年期债券100亿元,假设利率4.33%;30年期债券20亿元,假设利率4.58%。

雄安300亿地方债

  按照财政部此前规定,河北省2018年新增地方债务限额1319亿元,包括一般债务524亿元、专项债务795亿元。其中,单独核定雄安新区新增债务限额300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曾表示,河北是雄安建设的责任主体,中央将支持河北发行雄安长期债券,赋予雄安金融创新任务,用各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今年11月,由国家开发银行独立主承销的银行间市场首单“雄安债”已经成功发行。该债务融资工具是期限“3+N”年的永续票据,首期发行金额6亿元,票面利率4.4%,认购倍数3.3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雄安新区起步区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其中,首期6亿元永续票据将用于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项目。这是雄安新区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以市场化方式募集的首笔资金,有助于引导市场中长期、大额资金进入雄安,为新区多渠道融资奠定基础。

      雄安300亿地方债主要用在什么地方?雄安地方债利率是多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