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是怎么回事?揭秘背后原因 惹人泪目

2018-12-14 13:22 来源:中国网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是怎么回事?揭秘背后原因 惹人泪目

  “妈,我起床了,今天上午有2节语文课,晚上聊,手机不带了。”

  “好的,儿子。”

  就是这样平常的对话,却发生在早已参加工作的王强(化名)与他母亲之间。三年前,王强的母亲因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记忆永远停在了他的高中时期,为了让母亲开心、放心,今年31岁的王强开始扮演高中时期的自己——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9点半下晚自习,10点半左右寝室熄灯睡觉。更让人惊讶的是,王强每天晚上还会穿着自己高中时候的校服和母亲视频,这一举动感动了不少网友,对此他说:“其实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这件事已经做了三年了,也都养成习惯了。”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与母亲视频聊天 原因让人泪目

  王强与母亲的聊天记录

  好心人捡到手机 聊天记录却令人疑惑

  12月12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在成都高新区工作的王强,原来,这个事情被网友知道还因为一个小插曲。

  两个月前,王强在回家途中,将登陆了微信的测试机遗失了,恰巧被路过热心市民赵先生捡到。由于是公司配发的测试手机,所以没有设置手机密码,急于找到失主的赵先生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王强的同事。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与母亲视频聊天 原因让人泪目

  赵先生捡到的测试机

  赵先生捡到的测试机可是当赵先生看到置顶聊天窗口,发现里面的对话口吻完全是个高中生:“妈现在下晚自习了”、“妈,今天上午有2节语文课,晚上聊,手机不带了”,这让赵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他将手机归还到王强所在的公司时,这个误会才解开。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与母亲视频聊天 原因让人泪目

  王强微信聊天窗口

  每天准点汇报“高中生活” 穿校服视频

  王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自己从小和母亲在达州生活,毕业后就一直在成都工作。母亲五年前被查出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记忆力开始越来越差,三年前,王强母亲关于儿子的记忆丧失掉了许多,只停留在王强上高中的那段时间。


  “一开始我纠正过她,后来次数多了,也觉得没有必要了,将错就错,就让她觉得我还在读高中吧,这样感觉她也会比较开心。”为了让母亲能够得到心里的慰藉,王强开始扮演高中时期的自己,每天准点给母亲汇报自己的“高中生活”——6点半起床,晚上9点半下晚自习,十点半左右寝室熄灯睡觉。

  除此以外,他在睡觉前还会穿着自己高中时期的校服和母亲视频,在视频的这一个小时里,为了避免被人打扰,王强会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而每天穿的这件高中校服也陪伴着他从二十八岁穿到了三十一岁,“校服现在穿着都有点小了,但是没办法,还是要穿,穿着才像高中生。”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与母亲视频聊天 原因让人泪目

  王强的高中校服

  当被问到每天和母亲的交谈内容,王强表示并没有觉得很枯燥,“除了每天的上课内容,还会讲讲考试和高中生活里的一些其他经历,其实挺有意思的,每次回忆起高中时期的生活,一起读书的玩伴,自己也很怀念和开心。”

  孝心举动感动女孩 两人因此结缘

  因为手机归还的事情,王强的很多同事也知道他的故事,也终于理解了王强一些外人难以理解的生活习惯——比如,王强很少加班,但是到公司非常早;比如王强每天晚上总有1个小时手机是飞行状态......

  除此之外,同园区工作的李女士从同事口中知道这件事后,认识了王强,现在是王强的女朋友。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听到这个事觉得他很孝顺很善良,后面接触了以后觉得他人也挺靠谱的,他每天都会和母亲联系,关心母亲的方方面面,我从小细节体会到了他这个人的好,他真的很善良。”

  现在,王强的母亲除了他的视频陪伴,一些亲戚朋友也都在老家照顾母亲,生活与经济方面他表示没有太多需要操心的地方,但是因为在母亲眼里他还是个高中生,不能谈恋爱,所以没有跟母亲说自己找到女朋友了,以后会尝试着慢慢沟通,如果有机会,会带着女朋友一起回去看母亲。

31岁儿子每天扮高中生是怎么回事?揭秘背后原因 惹人泪目
关键字: 高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