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许家印回乡探望是怎么回事?首富许家印回老家每户发3000元

2018-12-17 10:11 来源:综投网

  许家印回乡探望是怎么回事?首富许家印回老家每户发3000元 

      12月15日-16日,许家印陪96岁的老父亲回到河南周口老家,看望父老乡亲。

  1958年10月,许家印出生在聚台岗村一户贫困的农民家庭。第二年,因患病没钱也没地方医治,母亲去世,许家印成了“半个孤儿”,靠年迈的奶奶照顾长大。

许家印回乡探望

  看着旧屋斑驳的墙壁、坑洼的地面、破旧的床板、竹制的背篓,许家印打开话匣子:“我们从小吃地瓜和地瓜面长大,铺的、盖的、穿的都是补丁摞补丁,现在大伙生活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越来越好。”

  1978年,许家印考上大学,靠国家每个月给的14块助学金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国企打工十年,在民企打工五年。

  1996年成立恒大,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从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这么多年来,许家印说得最多的是感恩:“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多年后,许家印回到聚台岗村旧屋,用地瓜和黑窝头、黑窝头、煮白菜萝卜,向自己的贫寒童年致敬,也向自己的乡邻和整个社会致意。

  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无论对待老师、同事还是乡邻、家人,无论是发展企业还是回馈社会,无论是面向贫困地区还是走向世界舞台,许家印始终如一,用“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这个八字作为自己的人生航标,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自我要求。

  相关新闻

  12月15日-16日,许家印陪96岁的老父亲回到河南周口老家,看望父老乡亲。地瓜、地瓜汤、黑窝头、煮白菜萝卜……回到聚台岗村旧屋,许家印和乡亲们围坐在旧屋一起吃了顿忆苦思甜饭,回味过去艰苦的生活。与此同时,许家印沿路考察了捐赠10多亿元为家乡建设的4所学校、1所医院及1个农业基地,决定再捐赠6.5亿,进一步支持家乡发展。

  许家印对贫困有非常深刻的体会,他出生在河南豫东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1岁零3个月的时候,母亲得病,没钱看病,也没地方看病,就那么走了,许家印成了半个孤儿。从小到大吃地瓜和地瓜面长大的,铺的、盖的、穿的都是补丁摞补丁。读小学时,在村里面几间不遮风、不挡雨的破草房里面,用泥巴台子做的课桌,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下小雨。读中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每星期背一筐地瓜、地瓜面做的黑窝头,还有一瓶盐去学校,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黑窝头,喝一碗盐水。高中毕业后,许家印想找份每个月10块钱的搬砖头的活都找不到,“当时,我是非常渴望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非常渴望能够有一份工作,非常渴望能够走出农村、吃上白面。”


  一个没有被贫困压垮的人,就有可能抓住一切机会,用许家印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所以,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

  能吃得了大苦,才能创造的了大的财富,许家印大学学毕业后,先在国企打工十年,然后又在民企打工五年,1996年成立恒大,公司从开始的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许家印说是“赶上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从发布的消息来看,恒大成立22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为国家交税1850多亿,各种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现在每年为社会解决就业260多万人。多年来,我一直认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创造财富,为国家多交税收,为社会多解决就业,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许家印回乡探望是怎么回事?首富许家印回老家每户发3000元 

关键字: 许家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