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孟晚舟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权主义

2018-12-19 20:58 来源:网络

  近期,孟晚舟事件持续引发外界关注。在1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昨天华为邀请国际记者沟通是否对孟晚舟事件有帮助。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华为邀请记者或者向外界更好地介绍自己,帮助外界更好地认识他们公司的运行情况。关于其作用意义和影响,应该去向华为公司了解。

  关于近期外界对华为的密集关注,华春莹说华为作为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的供应商和许多国家都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它产品的质量信誉包括安全性方面都是受到了合作伙伴的广泛的充分的肯定,也没有任何一家有什么证据来说明华为真像某些势力或者某些国家指责的那样在安全方面存在威胁。

  现在有些国家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将正常的科技发展合作政治化,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胁的莫须有罪名,抹黑打压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华春莹说。

  “这是非常狭隘的,有罪推定的思维。本质上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权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也违反了WTO非歧视的原则。”华春莹说。

  华春莹强调中国的发展权利,包括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权利,应该得到各方充分的尊重。任何的抹黑和攻击都没有办法阻挡中国企业成长发展走向世界的步伐。

孟晚舟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权主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