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正文

2019年铁路春运:12306官方网站及APP客户端这些改变注意到了吗?

2018-12-26 20:45 来源:网络

2019年铁路春运抢票时间已经开始了,那么12306官方网站及APP客户端这些改变注意到了吗?

投入2019年春运的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每个标准组8辆),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新增动车组中,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亮相京沪高铁,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在快速铁路运行。


12306多项举措 方便旅客购票

2019年铁路春运,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将继续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在方便旅客网上购票方面,铁路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优化网络购票流程 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新版12306网站优化了购票流程,包括:

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继续在海南环岛高铁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


2、网上刷脸认证 方便旅客身份核验

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3.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能力紧张方向的部分列车,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

4.优化核验流程,完善售票设施 方便港澳台旅客

优化回乡证网上注册核验流程,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扩大加装卡式回乡证和台胞证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范围和数量,实现省级以上城市所在地车站,广东省境内高铁车站,京广、京沪、杭深线所有高铁车站全覆盖,方便持回乡证和台胞证的旅客购票,全国铁路500多个车站2000多台自动售取票机提供该项自助服务。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