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2306信息泄露?!用户信息安全如何保障? 中国铁路辟谣:信息不实

2018-12-29 09:33 来源:快科技

  12月2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发布微博称:“辟谣: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

网曝12306信息泄露 中国铁路辟谣:信息不实

  同时@中国铁路提示广大旅客,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昨日,一份铁路网站12306的账号密码截图流传出来,内容包含账号、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邮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注意,许多人怀疑12306的信息已被泄露。

  对此,@中国铁路发布了上述辟谣声明进行回应。

  但部分网友与媒体经过测试,发现少数账号确实可以直接登录,账号信息也与泄露内容一致,怀疑是撞库所致。

网曝12306信息泄露 中国铁路辟谣:信息不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