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沃伦竞选美国总统 和再次正面对决

2019-01-03 10:31 来源:sina

  海外网1月1日电 美国将于2020年举行总统大选,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新年前夕宣布打算参加大选,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挑战者。此前,她曾与特朗普发生“口水战”,多次被特朗普嘲笑为“宝嘉康蒂”。

民主党女参议员宣布参选总统 曾多次被特朗普嘲笑

  据《卫报》报道,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连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民主党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新年前夕发布了一段视频,公开宣布打算参选总统,并表示将于2019年初正式公开竞选计划。

  伊丽莎白·沃伦认为,美国的中产阶层正“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击”,因此要为他们争取权益。她将寻求成为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竞选承诺包括经济平等和反腐败等内容。

  近日,沃伦受访时也表示:“目前美国的情况有利于富人和大公司,但对于其他人而言都不适用。我正在为努力工作和挣扎的家庭而战,会继续为人民奋斗”。

  此前,伊丽莎白·沃伦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爆发一场“口水战”。沃伦曾表明她拥有美洲原住民的血统,但特朗普说她的血统是假的,如果进行DNA测试,“我会给你最喜欢的慈善机构一百万美元”。

  2018年10月,沃伦真去做了DNA鉴定,分析结论是沃伦大部分DNA显示是欧洲血统,但也有少量的美洲土著血统。但特朗普对这一结果嗤之以鼻。他称,“只有那些低智商的人才会相信伊丽莎白·沃伦参议员的DNA检测报告”,还多次嘲笑沃伦是“宝嘉康蒂”(迪士尼动画电影风中奇缘》中的印第安公主)。

  69岁的沃伦曾担任哈佛法学院教授,自2013年起担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沃伦对华尔街展开尖锐批评,并担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助理和财政部长特别顾问。2012年,她击败当时的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成为首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女参议员,2018年,她又在中期选举中获得连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