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Twitter事故是怎么回事?华为Twitter事故问责后续

2019-01-04 09:45 来源:网络

  2019年1月1日,华为以全体员工的名义发推特送上新年祝福。不过,这篇推特下方却留下了“由推特的iPhone客户端发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标记。尽管发出后立即将其删除,但贴文还是被网络红人“Marques Brownlee”截图发在推特上。


华为Twitter事故_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的

  据了解截图是来自youtobe一位知名博主—Marques Brownlee,Marques Brownlee将改推文截图后,发到了Twitter上。该博主已经不是第一次“抓”到厂商这样的尴尬事情了,也因为Marques Brownlee经常抓到厂商尴尬的事情,被网友戏称“推特警察”。

  虽然华为发Twitter用iPhone 这个事情有点尴尬,但去年华为的手机销量也确实是成功突破了2亿部,成功超越了苹果,成为全球手机销量第二的厂商。华为的实力毋庸置疑,或许真的是网友说的那样华为用iPhone只是为了知己知彼。

  今天,华为发布官方Twitter账号出现事故的问责决定,而网络曝光的文件显示,经调查,该贴文是由数字营销团队管理的“华为海外社交媒体日常运营服务商Sapient”负责发布,在操作过程中因为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为赶在时间导致出错。华为决定对相关责任人月薪下调5000元,个人职级降1级。

  以下为文件全文:

华为Twitter事故_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的

  我觉得这事情对责任人的处理过重了,从浏览器网页端查看推特,是看不到客户端来源显示的,官方手机客户端的来源显示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发布的功能,以前也是看不到的。只有第三方推特客户端才能一直看到发布来源。

  因此,这种细节方面的疏漏是难免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出过同样的问题,2018年10月25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自己不怎么用手机,但网友随即发现,该推文的发布来源是Twitter的iPhone客户端,实际上,谁会对一个软件的客户端有那么深入的研究呢?所以,华为对当事人的这种严厉处理显得过于不近人情了。


  对于华为的处罚决定,你怎么看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