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宣布与合作培养海水稻 盐碱地改建良田

2019-01-08 09:49 来源:sina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透露宣布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合作,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

  胡厚崑表示,盐碱地改良的核心技术是“四维改造法”,包括培育新的水稻品种、对植物和土壤进行调节,整套方法的基础是“要素物联网系统”。

  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自称“就是个种了一辈子稻的农民”;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半世纪,为解决人民粮食问题作出卓越贡献。耄耋之年,他仍下田搞研究,“原来只想搞到八十岁就告老还乡,现在我要奋斗终身”。

华为宣布与合作培养海水稻 盐碱地改建良田

华为宣布与合作培养海水稻 盐碱地改建良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