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北大毕业生都去了哪里工作?重点企业签约华为腾讯居前二你怎么看?

2019-01-11 14:43 来源:快科技

  北大毕业生都去了哪里工作?重点企业签约华为腾讯居前二你怎么看?

  近日,一份由官方发布的《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北京大学全校毕业生(含医学部)合计9603人。该校本部毕业生总数为7548人,其中,截至2018年11月15日,263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国内升学比例为20.11%,出国(境)留学比例为15.21%。

  从公告中看,北京大学就业率最高的是:公共管理(21.52%)、金融业(21.37%)和信息传输(14.49%),而外界更想知道,除了出国的,其余毕业的北大学生都会选择去哪里工作。

北大毕业生都去了哪里工作?重点企业签约华为腾讯居前二

  据需,2018年毕业生签约重点单位前三位是华为、腾讯科技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约104人、56人以及41人。2017年签约的重点企事业单位统计中,华为也是居第一位,签约人数为122人;中国工商银行以签约人数43人列第二位;腾讯科技则以32人列第四位。

  从签约就业单位性质来看,到各类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达到54.11%;到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占签约人数的43.58%。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从毕业生选择的共性来看,除了出国留学外,就是留在北京工作,准确来说,签约就业以北京广东为主,而也有大部分学生也是选择回省创业

  北大毕业生都去了哪里工作?重点企业签约华为腾讯居前二你怎么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