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请事假被拒?

2019-01-14 13:06 来源:互联网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请事假被拒?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是什么情况?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原因真相是什么?据悉,9个月大的孩子发烧42度,妈妈向单位请事假遭到主管拒绝,要按旷工处理,事假也是理所当然的,为什么会被拒绝呢?一起来了解下详情真相。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这就是真相

  据悉,有一哺乳期的女性因孩子高烧请假被拒了。1月9日,一则哺乳期女性的 “维权”信息在大连本地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9个月大的孩子发烧 42 度,妈妈向单位请事假遭到主管拒绝,单位要按旷工处理。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什么情况:为什么被拒绝这就是真相

  从对话中可知,该孩子的爸爸出差了,妈妈为了照顾孩子想要请假,而主管顾及到公司的规章则不能批准。如果分别站在两人的角度上来看,双方各有双方的难处,这也是婆说婆有理的事情。无论结果是如何,两人的出发点都是没错的,妈妈是为孩子着想,而主管则是为公司着想,对于此事,小伙伴们是怎样看待的呢?

  网友观点:

  网友1:这就是老板和你说的明天、平台、发展与未来,至于他压榨员工时高谈阔论狼性团队和感恩之类的,屁话!

  网友2:真为管理者感觉悲哀,纪律规定在道德绑架上一分不值,如果一个企业连规定都没有,该如何运作下去?请事假给你是人情,不给是道理。孩子的病真要那么严重还有时间发微博,还有时间回别人信息?

  网友3:女的应该是经常请事假,大多数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刚开始请假,可能别的同事会帮忙分担下,请假多了,同事们会有怨言的,孩子有病,大人都上火。唉,不让请假,就扣钱吧,孩子没事就行。现在企业工作都这样,有暖心的单位,难遇。

  网友4:虽然明知道一个萝卜一个坑。但是现在正在怀孕的我,很理解这个母亲。想象一下,自己的孩子42度高烧,还没有人替你照顾孩子,真的会急死!孩子发烧42度,这可不是小感冒,这么高的温度会出人命的。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什么情况:为什么被拒绝这就是真相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待?

  让人心惊的故事背后其实是让人心酸的现实。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妈妈,既要出门赚钱,又要照顾孩子。


  本来已经够辛苦了,如果再遇到公司的为难,或者丈夫的不理解,妈妈们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点,面对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冲进某个领域的前20%。当公司愿意用提薪、升岗、旅游留住你的时候,放你几天假回家照顾生病的孩子还算事吗?与大连这家公司相反的做法,很多公司为了吸引人才,允许女性把孩子带到公司来照顾,甚至配备了专门的母婴室让大家使用。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的能力为公司带来效益。

  第二点,面对丈夫,你一定要让他知道,孩子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你们两个人的。永远记住一个原则:男人同样具有照顾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让丈夫更好地融入照顾孩子的事业,你可以拉着丈夫一起阅读育儿图书,推荐你们看《和老婆一起怀孕》、《定本育儿百科》、《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蒙台梭利早教系列》。

  第三点,如果公司就是不讲道理,丈夫就是不愿分担。你也不用害怕,在最后的底线处,我们还有法律武器。

  《劳动合同法》第29条规定,公司不得辞退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9条规定,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时间,每次三十分钟。哺乳时间和在本单位内哺乳往返途中的时间,算作劳动时间。《婚姻法》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不在此限。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请事假被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