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章莹颖案最新进展 主审法官沙迪作出六项裁决 被告要求撤销指控

2019-01-16 15:12 来源:网络

  章莹颖案最新进展 主审法官沙迪作出六项裁决 被告要求撤销死刑指控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18日曝出新细节。一名与嫌犯布兰登⋅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关押在同一所监狱的线民作证说,章莹颖失踪当天,克里斯滕斯向她出示了警徽,冒充警察骗她上了车。

  综合美国伊利诺伊州地方媒体《新闻报》、侨报网等媒体报道,检方从一名与克里斯滕森一起被关押在梅肯县监狱的线民那儿获得证词。证词指出,章莹颖失踪当天,克里斯滕森向她出示了警徽,自称是一名警察,从而骗章莹颖上了他的车。

章莹颖案最新进展 主审法官沙迪作出六项裁决 被告要求撤销指控

  检方透露,这名线人于2017年被关押在克里斯滕森所在牢房的隔壁,两人在狱中建立了联系。

  报道还指出,检察官和章莹颖家人本周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动议,希望此案能留在厄巴纳联邦法院审判。而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此前要求将审判移至皮奥利亚(Peoria)。

  “我们强烈希望案件审理地点仍在厄巴纳的联邦法院,这样能给我们提供最多的情感支持,同时让我们离女儿最后一次现身的地方更近。”章莹颖家人说,他们与厄巴纳-香槟地区华人社区建立了联系。虽然知道皮奥里亚是个不错的地方,也很清楚当地华人社区也可以为他们提供交通等方面的帮助,但他们认为,在厄巴纳-香槟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

  检察官则表示,绝大部分案件都是在犯罪发生地审理的,比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以及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座教堂发生的枪击案。检察官认为,在更接近2019年4月3日审判日期的时候,不应考虑改变审判地点。

  “在皮奥利亚审判对证人来说是不方便的,因为大多数证人都住在香槟县,”检察官指出,“这可能是一次漫长的审判,迫使所有证人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作证,这将给所有人带来不便,也会为政府带来额外的费用。”

  据悉,章莹颖最后一次现身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园的一个公交车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尽管克里斯滕森后来坚称他在几个街区外就让章莹颖下车了,但他仍于2017年6月30日因涉嫌绑架章莹颖被FBI捕。这一指控后来升级为绑架导致死亡,不过至今未找到章莹颖的尸体。

  2017年7月,检察官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绑架杀人罪成,他将面临死刑或终生监禁,此案延期到明年(2019年)4月2日开始审判。在此之前,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看押。


  章莹颖案最新进展 主审法官沙迪作出六项裁决 被告要求撤销死刑指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