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有赞996工作制是怎么回事?年会鼓励离婚?!看知乎、微博网友如何回应

2019-01-28 16:44 来源:快科技

  1月19日,自称有赞员工的网友在“脉脉”上发帖,控诉在17日有赞年会上公司高层公然宣布要执行“996”制度,并号召有赞员工以及圈子里的网友匿名拨打市场热线投诉。

  这一帖子的发布不仅在“脉脉”内引起大量讨论,更一石头激起千层浪,在知乎微博等其它平台也陆续有人发起相关话题。知乎问题“如何看待有赞年会公开宣布996工作制?”话题吸引到了4183人关注,866个回答,数个答案点赞量破千,最高一个答案超过7200赞。

  其中一位自称亲历现场的匿名网友确认了“996工作制”以外,还透露了13项“让其三观尽碎”的演讲内容,包括取消团建、大量减员、建议员工离婚等内容。具体如下图:

有赞年会宣布996工作制/鼓励离婚:知乎、微博网友炸了

  关于有赞年会内容的讨论除了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也吸引力不少媒体的眼球。近两日关于此事的报道已经席卷业内从业者的朋友圈,猎云网也转载了相关报道。

  对此,有赞CEO白鸦做出了回应,其于今日在个人同名公众号“白鸦”上共布了年会演讲的部分内容,并发朋友圈表示:“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

  他在朋友圈坦言:几年后回头看,这次绝对是好事。因为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了有赞文化,也会让更多人才想进有赞的时候谨慎考虑下。这样,不至于来之前和来之后想象的不一样。很多人不知道我们HR有个硬规定,“面试的时候必须告诉面试者有赞很多人都压力挺大,有赞对人的要求是什么,这里不安逸”,目的就是“我有责任告诉你我是什么样的,甚至放大我的缺点绝不能哄着你来,最后呆一段时间不开心的走”。

有赞年会宣布996工作制/鼓励离婚:知乎、微博网友炸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白鸦在朋友圈和公众号同时发文回应了此事,但对“996制度”却并未进行任何解释。

有赞年会宣布996工作制/鼓励离婚:知乎、微博网友炸了


关键字: 996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