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清华硕士荷兰丧生怎么回事? 国外母校筹款帮助其实现照顾爸妈

2019-01-29 10:20 来源:互联网

  清华硕士荷兰丧生 国外母校筹款帮助其实现照顾爸妈的愿望

  据荷兰莱顿大学官方网站,一名清华大学毕业的博士生张茂林于2019年1月17日因当地的一场公寓火灾不幸去世,年仅28岁。莱顿大学介绍,张茂林1991年7月25日生于湖南祁东秧塘村,在高考中考上了清华大学,随后获得清华大学的硕士学位,并于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荷兰莱顿大学攻读天文学博士。

清华硕士荷兰丧生怎么回事? 国外母校筹款帮助其实现照顾爸妈

  清华硕士荷兰丧生 国外母校筹款帮助其实现照顾爸妈的愿望

  莱顿大学评价张茂林是“一名非常聪明、勤奋、投入的学生,他对天文学充满了热情,他求知若渴,不断提升他的个人能力、知识和经验。”熟悉张茂林的人回忆称,张茂林非常友善,总是微笑,平时除了天文学,还很热衷于兵乓球、象棋、烹饪和垂钓

  莱顿大学在悼词中说:“张茂林在解开宇宙奥秘的旅程中,以令痛的方式止步,但我们将永远将其视作我们宇宙中的一颗明星。”

  清华大学毕业的博士生张茂林于2019年1月17日因一场公寓火灾不幸去世,年仅28岁,父母获校方发起的捐款5.8万欧元。

关键字: 荷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